《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熱門療程項目

弱視

 

壹.弱視

大腦成像

弱視是指:眼球組織本身並無病變,但是戴上眼鏡,度數補足,焦距完全調整之後還達不到正常的視力

模糊

 

貳.弱視的治療方式

1.斜視性弱視

-症狀:兩眼視線不平行。輕微內斜視的小角度鬥雞眼很難被發現,嚴重的斜視會造成明顯的「鬥雞眼」,或俗謂「脫窗」的外斜

-治療:斜視外科手術矯正

 

2. 不等視性弱視 (兩眼度數相差太大)

-症狀:外觀上幾無異常,或沒有症狀,只能透過視力或眼屈光檢查才會被發現。

-治療:兩眼不等視造成的弱視,通常只有一眼弱視。治療的方法是先依屈調需要,戴眼鏡調整焦距之後,將好的一眼遮蓋,強迫使用弱視的一眼 去看,以刺激視覺神經系統發育起來。

 

3. 視覺剝奪性弱視

-症狀:眼瞼下垂眼瞼提肌發育不良,致使上眼皮下垂蓋住瞳孔、遮住視線。嬰幼兒看起來明顯大小眼,經常出現頭部提高後仰、下巴呈上舉之姿勢,或者經常皺眉看東西。

-治療:矯正造成視覺剝奪之原因。

 

4. 非正視性弱視

-症狀

◎超過500度的高度遠視:部份病童有鬥雞眼,但也可能外觀正常。 
◎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經常瞇眼看東西,或看東西需要距離很近。 
◎超過200度的高度散光:瞇眼看東西,或看東西時頭會傾斜或側偏。

-治療:高度遠視、高度近視和高度散光造成的弱視,以配戴眼鏡來治療。戴眼鏡調整焦距之後,看得清楚,視覺神經系統自然發育起來。

弱視訓練

小朋友的視力發育可塑性很強。越早治療弱視,成功的機會越大(看得清楚)超過十歲,視力發育已經定型,這時才治療就相對困難了(看不清楚)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