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熱門療程項目

眼睛健康評量

壹.全方位高階眼睛健康檢查

眼睛是人們最重要的靈魂之窗,也是健康之窗,有了他,我們才能體會世界的精彩。

現代人使用3C產品頻率過高,無形之中增加了許多眼睛的負擔。所以更加需要用心照顧、呵護我們的雙眼。

 

民眾除非眼睛有異狀,否則很少檢查,常見許多患者等到視力惡化,才會就醫,此時檢查,往往已太晚發現。建議平常留心視力變化,定期眼睛健康檢查。若有青光眼、白內障、長期大量用類固醇、糖尿病、黃斑部退化、飛蚊症或500度以上高度近視等危險因子,更是不能忽略眼睛健康

 

貳.評估項目

1. 視力屈光評估

2. 眼乾澀評估

3. 青光眼評估   

4. 老花眼評估

5. 白內障評估

6. 飛蚊症評估

7. 視網膜評估

8. 黃斑病變評估

 

〞 詳細說明  另見下文  〞

 

參.檢查項目

提供16項細部檢查眼睛的”生理檢查〞、〞構造檢查”與”功能檢查”。

當天即可拿到評估報告,由眼科醫師親自詳細解說,了解自己眼睛的健康狀況。

   高階眼睛健檢  說明
   適用對象

 適合高危險族群,如高度近視、糖尿病、高眼壓、家族有青光眼或視網膜黃斑病變之病史

1

 視力檢查

 檢查是否有屈光度數(近視、遠視、散光)

2

 遠距離矯正視力

 精確量測屈光度數(近視、遠視、散光)、最佳矯正視力

3

 近距離矯正視力

 精確量測屈光度數(老花)
4

 眼位斜視檢查

 檢查斜位、斜視

5

 眼壓

 測量眼球壓力,評估青光眼

6

 色彩辨識

 檢查是否有色盲、色弱、辨色力異常

7

 視野範圍

 檢查視野是否缺損,早期發現青光眼、腦部病變

8

 角膜地圖

 量測角膜弧度、散光,是否有圓錐角膜

9

 角膜中央厚度

 檢查是否有角膜水腫或評估適不適合做近視雷射

10

 眼球軸長度

 檢查是否為高度近視

11

 黃斑部斷層掃描

 黃斑部結構分析,評估黃斑部病變

12

 視神經斷層掃描

 視神經的厚度分析,評估青光眼

13

 免散瞳眼底攝影

 檢查眼底出血、視神經、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

14

 眼睛裂隙燈

 檢查眼睛表面、白內障、虹彩炎

15

 視網膜眼底鏡

 檢查周邊視網膜裂孔、視網膜病變

16

 淚液測試

 評估乾眼症

 

肆.注意事項

1.健檢前一週,請停戴各式隱形眼鏡(如軟式隱形眼鏡、硬式隱形眼鏡等),檢查前一天避免熬夜或過度用眼,以免影響檢查準確度。

2.當天配戴原處方眼鏡來檢查(不要戴隱形眼鏡)

3.檢查當天會點”散瞳劑”,做完整的檢查與評估,散瞳劑副作用會看近模糊、畏光,持續6~8小時後才會退提醒不要自行行駛駕駛工具,建議有人陪同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4.眼睛健檢,檢查時間大約2小時,需提前預約。

 

伍.儀器介紹

儀器

功能

開放型電腦驗光儀

屈光度數測定,檢查近視、遠視、散光、瞳孔

電腦驗光儀

屈光度數測定,檢查近視、遠視、散光

非接觸眼壓儀

測量眼球壓力

光學眼球測量儀

眼軸長度、角膜弧度、厚度、前房深度

角膜地圖儀

角膜弧度、角膜散光測定

光學共軛斷層掃描儀

視神經結構分析、黃斑部結構分析、角膜結構分析

免散瞳數位眼底攝影

眼底視網膜、視神經、黃斑部攝影

全功能視野檢查儀

視野寬廣性、敏感性、對稱性檢測

裂隙燈光學檢查儀

眼瞼、眼球表面結構檢查

頭戴式眼底鏡

全方位視網膜眼底檢查

Argon 視網膜雷射儀

視網膜雷射治療

Nd Yag 青光眼雷射儀

青光眼、後發性白內障雷射治療

高階手術顯微鏡、手術室

執行眼科顯微手術

微電腦液晶視力檢查儀

檢查裸視、戴鏡、最佳矯正視力值

複合式綜合驗光儀

自覺式驗光、眼睛視覺功能性檢查

 

開放型電腦驗光儀

電腦驗光儀

非接觸眼壓儀

眼球光學測量儀

角膜地圖儀

光學共軛斷層掃描儀

視野機

裂隙燈

綜合驗光儀視力檢查儀頭戴式眼底鏡Argon 視網膜雷射儀

Nd Yag 青光眼雷射儀

高階顯微手術室

 

陸.疾病評估說明

1.眼乾澀評估

乾眼症影響10-20%的成人,淚液循環不好主要是成分不全、分泌不足、過度蒸散所導致。

 

適合族群眼睛乾澀、疲勞但無失明危險因子者。檢查項目為裸視視力、遠和近距離視力矯正度數、眼壓、辨色力、眼睛調節力、淚液、細隙燈檢查有無眼瞼炎或角結膜病變、眼底鏡檢查視網膜有無病變。

 

2.青光眼評估

青光眼盛行率約1%~2.5%年紀愈大,機會愈高。

 

適合族群眼壓高、高度近視或直系親屬有青光眼病史者。檢查項目除基礎型項目外,另加視野檢查、瞳孔放大眼底檢查有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外眼與水晶體攝影、眼底電腦斷層掃描有無視網膜病變。

 

3.老花眼評估

老花眼,是四十歲以後的人常有的症狀。

 

老花眼症狀,包括:常要把東西拿遠一點才看得清楚;看報或穿線時覺得吃力;閱讀時,不再像以前那麼舒服,反而常覺得頭痛、想睡覺、視線難以聚焦;光線昏暗時,比較看不清楚;視力會呈現不穩定、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但眨眨眼睛後似又比較清楚;眼睛容易疲勞、酸澀,兩眉之間會痠痛。

 

4.飛蚊症評估

根據統計,年齡20到29歲,有15%發生飛蚊症,65歲以上有41-65%會發生飛蚊症,而70歲以上者,則超過70%。

 

大多數的飛蚊症是良性的,為玻璃體生理退化所致,不會對視力造成威脅,病人多習慣對其視而不見;但其中少數卻是嚴重眼疾所引發,如視網膜剝離、視網膜出血、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裂孔、視網膜炎、葡萄膜炎等,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5.白內障評估

台灣50歲以上的人,60%患有白內障;60歲以上,有80%患有白內障;70歲以上,更高達90%。

 

白內障是因為眼睛水晶體混濁,致光線通透性受阻,看事物變模糊,最後只能在眼前辨別手指,或僅剩光覺視力,最後造成失明。沒有證據顯示,藥物或眼藥水,可有效治療白內障,或防止形成,手術是目前治療白內障唯一方法。

 

6.視網膜評估

台灣每年約有1000多人,因視網膜裂孔引起視網膜剝離。

 

國內約有140萬人患有糖尿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糖尿病患者失明的機會比沒有糖尿病的人高10-20倍。

 

適合高度近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族群。檢查眼底視網膜健康狀況,視網膜就像感光的晶片,將影像轉化成神經訊息藉由視神經的傳送,讓影像在大腦成像,如果視網膜出問題,視力會受到影響。檢查視網膜是否有視網膜裂孔、糖尿病新生血管、視網膜出血、眼中風、水腫、皺褶等等。

 

7.黃斑病變評估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為年長者失明第一大原因。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現代人3C產品整天盯著看,連帶產生很多後遺症。根據統計,黃斑部病變年齡在逐年下降中,症狀包括視力下降、視物變形、顏色變淡或暗影等,如果我們直視前方,視角20°內都是由黃斑部負責在看,一旦黃斑部發生病變,那麼可想而知,便是想看什麼就看不到什麼,也因此早期預防與檢測相當重要。

 

8.視力屈光評估

視力模糊,70%是屈光問題,30%是眼睛疾病造成。

眼睛不適,30%是屈光問題,70%是眼睛疾病所致。

 

專業眼科醫師輔導,搭配精密儀器,由驗光師進行二十道驗光流程,精準測量遠用、近用的矯正視力及度數,雙眼視覺平衡,好清晰又舒適。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