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儀器設備我們堅持提供舒適安心的環境,秉持專業的醫療品質

光學眼球測量儀





光學視眼球測量儀是利用光學部分干涉測量的原理,以非接觸式,分別測出儀器到角膜,水晶體及視網膜等光學路徑的距離,再換算出角膜厚度及曲度、前房深度及眼軸長,其精準度可達0.01 mm。

 

測量時不需接觸患者的角膜,提升了測量時的舒適度;減少接觸眼球壓迫的測量誤差,提升精確度;可避免因使用超音波探頭交互感染的可能,安全性更高。但因是利用光學部分干涉的原理,因此如果眼睛介質混濁,會影響量測的數據。重度白內障患者因水晶體過熟,甚至無法量測到數值

 

光學式眼球測量儀可應用在白內障手術、青光眼評估、近視控制評估

  1. 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除了要把混濁的晶體摘除外,還要植入一個合適度數的人水工晶體,才能使手術後達到良好的視力。做白內障手術前,需要使用「光學眼球測量儀」準確地測量眼軸長度、角膜弧度和前房深度等數據,從而計算植入的人工晶體值數,並判斷手術後的殘餘度數。

 

  1. 青光眼評估

青光眼評估包括眼壓、視神經厚度分析、視野檢查,來做診斷的判定。

其中眼壓角膜厚度有相關性。一般正常的眼壓是11至20 mmHg,如果超過21mmHg擔心會有青光眼的風險,建議要量測角膜厚度,因為如果天生角膜是偏厚,實際的眼內壓會比量度出來的數字低;相反如果眼角膜是比一般人薄,實際的眼內壓可能是超標了。光學眼球測量儀可以快速的量測角膜厚度,從而評估眼睛實際承受的壓力有多少。

 

  1. 控制近視評估

眼球軸長度是近視控制的重要指標。眼球拉長,影像便會落在視網膜之前,造成「軸性近視」。眼軸數值愈大,近視愈深;眼軸增長的速度愈快,代表近視惡化的速度也愈快。研究顯示,當眼軸增長1mm,近視度數會增加大約250至300度左右。很多關於控制近視的學術研究,都會顯示眼軸的數據去反映控制的成效。

 

近視控制可以利用「光學眼球測量儀」量度眼軸的長度作為基準,知道眼軸長度的變化,可以客觀的了解控制近視的效果並做出相對應的控制方式。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