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4-2320-6666》 門診時間:(日)全日公休。(一) 14:30-17:30 / 18:15-21:00 (二)~(五) 9:00-12:00 / 14:30-17:30 / 18:15-21:00 (週四晚上無夜診) (六) 8:30-12:30

儀器設備我們堅持提供舒適安心的環境,秉持專業的醫療品質

全功能視野檢查儀




靜視野是指人的頭部和眼球固定不動的狀況下,眼睛觀看正前方物體時所能看得見的空間範圍;眼睛轉動所看到的我們稱為動視野。常用角度來表示。

 

視野檢查量度單眼能看見的寬廣度敏感度,對於診斷青光眼、視網膜色素病變和其他影響視野的病症(例如腦部創傷、腦部腫瘤、出血或視神經萎縮)是一項十分重要的檢查。

 

對於駕駛人士,擁有良好的視野尤其重要,以能確保駕駛安全。導致視野缺損的眼疾(例如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脫落、黃斑部病變等),往往在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患者往往不易察覺以致延誤黃金治療時期,嚴重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視野檢查須知

  1. 測驗過程,患者要遮蓋其中一隻眼睛,以單眼注視儀器裡的指定視標,然後感受周邊範圍有否光點出現。電腦會隨機投射不同大小不同亮度的光點於儀器內的各個位置上,患者如果感受到的光點,需以按鍵回應。完成檢查後,視野機會評估過程中所收集到的資料,比對大數據一般正常視野範圍及敏感的數據,分析整體視覺敏感度與視野範圍。
  2. 視野檢查時間比較久,單眼測驗約需15分鐘,且需要患者的專注力的配合。請在檢查前一天睡眠充足;檢查當天不要安排太多密集的檢查或看診,以免心情焦急,影響準確度。
  3. 測驗過程中,若在任何一個方位感受到有亮點閃爍,請立刻以手壓下按鈕。壓按鈕的同時可以眨眼,以避免視線因張眼時間過久而模糊。
  4. 測驗過程中,盡量不要在意周圍環境或儀器所發出的聲音,只須注意是否有亮點閃動。如果有許多亮點您感覺不到,那可能是正常的。
  5. 檢查中若覺得很疲倦,想要休息數秒,可持續以手長壓按鈕不放,檢查即暫時停止,此時請閉眼休息,但不要移動身體或頭部;若需要較長時間的休息,請告知檢查的技術人員。




線上諮詢

請正確填寫否則無法收到回覆信件(建議勿填yahoo信箱,以免擋信)

以上表單內容遵守個資保密原則,僅供診所諮詢使用,閱讀本站隱私權政策。

博視眼科診所 - Great-Vision EY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40360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33號
電話:04-2320-6666 │ E-mail:gvec.eye@gmail.com

網址:http://great-vision.com.tw
本網站由森沐網頁設計維護

Top ↑